黑与白
是最丰富的色彩

Holocaust Memorial Day/ Yom Hashoah。(24/4/2017 till sunset)
siren响起的时候,他们在做什么,我们在做什么。Arabs和Ultra-Orthodox是不关几或是反对的,前者认为那是Jews的日子,后者认为那不够religion。里面的民族意识、社会同属、互相尊重、宗教意识、历史经历等等,都决定了每个人的行为。Arab可能在静立的人群中继续走动或倚坐,Jew可能提前就为这个时刻做好了准备,Ultra-Orthodox可能避开人群在家里做自己的事。


5月1日,Yom Hazikaron/Remembrance Day for Fallen Soldiers and Victims of Terrorism

5月2日Yom HaAtzMaut/Independence Day

Jew's Holiday都是从前一天的日落持续到当天的日落。例如Yom Hazikaron, 从4月30傍晚到5月1日傍晚,4月30 晚上8点和5月1日早上11点有Siren; Yom HaAtzMaut 5月2日傍晚各个店铺开门。

这里的Siren各个群体的反应与前面类似,不过Arabs更为抵触,因为以色列的多场战役都是与阿拉伯人进行的。而在11点,这边Siren在响,我同时受到了阿拉伯快递小哥发来的短信。(在犹太的节日里只有阿拉伯人在上班吗?)


P.S.FObiden words 真是 ShaB极了。





评论

© 卡兹-Ch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