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与白
是最丰富的色彩

偕老

《归德侯府》网文。
读到后面,男主要陪女主赴死那段,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的一对爷爷奶奶。
之所以说是小时候,是因为他们在02年左右过世了,双双在医院过世,那时候听大人说是他们自己的选择。
想起来,也是感动到灵魂。


他们是爸爸小学同学的父母,在我小的时候,或是还没有我的时候,他们对我们家就极好,我们会经常去他们家。爷爷奶奶都很和蔼、很慈祥、很好很好。


那种一起走完生命最后一程的心念,到底是怎么样的感情与心志,我想我还需要好多年才能去理解。

印象中最后见他们那次,是我中午放学以后买花骑车子过桥去蒙医院,当时还不能够去体味生老病死。我始终记得他们家在四道街的那个房子以及里面的布局,那时我们经常去。他们家卫生间装用剩下香皂的圆柱盒子让我印象很深,奶奶是个节约的人。

也许,两位老人是两家感情联系的纽带。老人逝去后,我也上学离家,现在看来虽有维系却越走越远。


看着我长大的人,总会慢慢地离我而去。
很小的时候,四大大的母亲去世了,我甚至不记得是哪一年,只是老人家做得烤面包抹的果酱成为了生命中再也无法复制的美味。12年,奶奶去世,慢慢感知到生命消逝的含义,而后大大去世,尉大大离开,姥爷走了。每一个人都带走了记忆的过去与不完美的待完成。


生命不在远方,只在当下。
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卡兹-Ch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